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区:高效处置信访举报件 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9-05-27 15:11

今年以来,临渭区纪委监委强化措施,运用“四步”工作法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收到信访举报217件,立案103件,处分106人。

把好“入口关”。畅通举报渠道,明确受理范围,对信访举报件甄别录入,分类建立台账,逐一拟办呈批,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分流,确保“信件运行有轨迹”。

定好“流程图”。印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意见》,绘制信访举报件受理登记、分流转办、按期报结、资料归档、系统录入的“流程图”,针对重点领域举报问题建立“五个专项工作”台账,及时更新,按期上报,做到“办理工作有痕迹”。

吹好“督办哨”。每周对接案管室、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跟进移送件的办理结果;每月统计要结果件的办理情况,对即将到期的电话督办,逾期未报的提醒约谈印发《举报件办理情况通报》,指出存在问题,激励后进单位迎头赶上,常吹督办哨,提高结案率。

用好“法纪尺”。制定《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初核了结案件管理办法》,用好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两把尺子,做到纪法衔接。认真审核基层上报的案卷,及时填写《结案审批表》,经领导审批后录入信访举报子系统,确保子系统同步、闭合。实名举报的要求查结后及时反馈查办结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临渭区纪委监委  李振华)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