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16:51

5月3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从思想认识、攻坚责任、工作措施、任务推进、纪律作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了集中学习,向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审核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周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杨钢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深挖细查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心存为民情怀,突出日常监督、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内部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整改实效,健全长效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各常委、委员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杨钢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间提意见“辣味”十足,讲问题一针见血,不护短、不遮丑、不回避,真正收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考核反馈整改要求,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要强化压力传导,切实解决查处扶贫领域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和零线索零查处问题;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提高基层纪检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严查违纪案件的能力;要坚决扛起全面整改的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从制度层面巩固拓展整改工作成效。(临渭区纪委监委  武建莹)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