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区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18:04

7月19日,临渭区纪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区脱贫攻坚执纪监督工作专班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具体措施办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党发顺主持并讲话。

党发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体推进中央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党发顺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抓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整改走形式、走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明确监督执纪问责的主攻方向,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提升监督实效;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对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坚决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抓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释放强烈信号。(临渭区纪委监委何爱乐)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