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区:将警示教育向重点行业部门延伸
发布时间:2019-08-06 11:32

8月5日,为深化全区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突出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临渭区聚焦群众关心、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行业部门,召开了卫生健康系统特色警示教育动员大会,推动警示教育活动分层分类精准开展。


临渭区纪委监委通过近年来查处案件分析,充分研判各单位行业特点和性质,把案件易发多发、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卫健、教育、财政等重点行业部门作为警示教育对象,开展专题特色教育。

确保全员覆盖。卫健系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接受了教育,确保卫健系统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管理人员都能接受原汁原味的警示教育,高质量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向基层卫生院管理人员延伸。

案例精准典型。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问题,通过卫健系统6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区分不同性质、岗位和类别,对挪用公款、作风漂浮、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有重点、差异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教,教育引导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管理人员对照检查,对标整改,推动以案明纪、以案促纠。

形成常态长效。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潜移默化和震慑作用,聚焦违规收礼金、套取合疗及慢病补贴、健康扶贫不作为慢作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好常态化推进举措,最大限度铲除卫健系统滋生腐败和行业乱象的土壤

“卫生健康系统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这次廉政特色警示教育就是针对卫健系统涉及人员多、岗位风险点多、腐败易滋生等特点开展的精准教育,促使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规范医疗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医行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临渭区纪委常委在卫健系统警示教育活动督导中表示。

下一步,临渭区将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廉政特色警示教育继续向教育、财政等重点行业部门延伸。(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