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区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18:42

12月19日,临渭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科级党政主要领导、纪检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委员、科级党政主要领导、本次述责述廉对象及辖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宝琳出席并讲话。

3BDC8

会上,站南街道、三张镇、区环卫局、市园林绿化处等7个街镇、部门的10名党政主要领导和纪检组织负责人分别向大会述责述廉,报告了个人廉洁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现场接受了区纪委委员、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和所属单位代表的评议。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自查总结。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惩治腐败新常态;主动作为,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思想引领、责任担当和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精准职责定位,落实监督职责,严格执纪问责,努力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和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述责述廉不能一述了之,要通过“双述”促整改见成效。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首责,着力发挥好监督保障落实和促进发展作用。各述责述廉对象要针对大会提出的专项整改意见,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其他各单位要以此述责述廉大会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改各自在履行“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述责述廉取得实效。(临渭区委作风办 张懿琪)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