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区:廉政谈话“敲警钟” 提神醒脑“把廉关”
发布时间:2020-01-16 15:51

“今天的廉考和谈话给我上了一堂很好的廉课,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清、廉、勤、实’,政治清醒,廉洁从政,勤恳干事,踏实做人。”一位新提拔镇党委书记在表态中谈到。

临近年关,临渭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1月15日对新提拔的6名镇党政“一把手”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旨在进一步提升新任领导干部廉政从政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通过及时咬耳扯袖,切实把好任前廉政关,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治国在谈话中要求:心中有党,时刻提醒我是谁,无论是镇党委书记还是镇长,都是党的干部,都是代表党的组织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职责、应有职责;心中有民,时刻铭记为了谁,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和意识,紧盯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堵心事,下茬立势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可麻木、推脱,更不可放任;心中有责,时刻牢记干什么,权力就是责任,要围绕抓发展、促民生、保稳定的主要职责,立足镇情,尊重民意,做好服务,用心用情干好事;心中有戒,时刻绷紧纪律弦,“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领导干部要坚决守住底线、红线,时刻牢记公权力姓“公”,为公用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社会公序良俗,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

“凡提必考,逢动必谈”,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及廉政谈话已成为临渭区纪委监委的规定动作。(临渭区纪委监委 严妮)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