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区:不收不送晒承诺 电视亮相促监督
发布时间:2020-01-21 08:05

“在严管自己的同时,从严教育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头雁效应’,常念‘紧箍咒’、绷紧‘纪律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这是临渭区一名部门主要领导面向观众的一段公开承诺。

1月20日,临渭区组织教育、卫健、城管执法等6个重点行业部门和街镇党政“一把手”作客临渭频道“廉洁自律我承诺”栏目,通过电视荧屏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观众做出拒绝违规收送礼金公开承诺。

公开承诺的6个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结合岗位职责,围绕率先垂范、从严自律和教育管理好身边人谈如何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3分钟亮诺变动力,转化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勇气;该区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不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精准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围绕权力运行重要环节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等易发多发的权力寻租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晒承诺,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承诺直击问题要害;注重承诺效果,形成常态长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对照承诺检视问题、自查自纠,防止“一诺了之”,坚决整治违规收送礼金行为,确保立行立效、化风成俗,成为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该区将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作为春节期间纠正“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违规收送礼金易发高发重点事、重点人,对不收敛、不收手,边缴边收、收多缴少问题严查重处,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持续释放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的强烈信号。(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