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纪检监察在行动之四】疫情防控关键期 4名人员被处理
发布时间:2020-02-12 15:2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区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必胜信念和坚定意志自觉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但工作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督促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2月7日,该区纪委监委下发通报,严查快处了4名在疫情防控中责任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警示和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战“疫”当前未按要求及时返岗被记过

疫情发生后,该区官路镇及时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镇机关全体干部在规定时间内返岗上班,该镇干部周某在明确收到通知后却未按时到岗,多次督促直到4天后才返回到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其思想麻痹、责任缺失、行动拖沓、行为懈怠、不服从组织安排,2月2日,周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履职不力导致漏排漏报3名人员被处理

该区官道镇东姜村在安排疫情防控全面入户排查工作中,负责庙东组排查工作的村组长李某某,未认真进行入户排查,造成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漏排漏报,2月6日,负有领导责任的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书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该村组长被停职反省。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强、抱有侥幸心理、履职尽责不到位、管控措施不得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不彻底等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切实扛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坚定信心、履职尽责、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把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渭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