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要闻快递 > 临渭要闻 > 正文
【临渭纪检监察在行动之六】重心下移 战“疫”一线彰显纪检人担当本色
发布时间:2020-02-24 08:4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投身一线,下沉基层,充实社区力量,支援社区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战,踊跃参加共驻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先后组织三批29名纪检监察干部志愿者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卡口值守、证件排查、人员摸排、体温监测、消杀防护和宣传劝导等工作。

在乐天花园小区防控检查点,志愿者们毫不懈怠,不怕苦累,从早上一直轮流值守到深夜,严格落实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在广厦丽景小区,志愿者们严防死守,落实防护管控的同时,既当检查员又当宣传员,劝导群众不随意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心理疏导,安抚群众情绪。

 

在和谐小区检查点,志愿者严格按照管控要求,在小区开展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公共区域消毒已成为每天必修课。

 

在乐天小区检查点,志愿者严格执行出入限制规定,仔细查验每名居民出入证,对出入车辆进行安全消毒,并耐心做好劝返说服和宣传解释工作。

 

在油脂公司家属院,志愿者时刻坚守岗位,以高度责任心把好出入关口,逐人核查出入证明,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在染化厂家属院,志愿者科学调配力量,强化对老旧小区管控力度,确保全天不间断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空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发扬了忠诚担当,积极作为的本色,在关键时期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临渭区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