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街 镇 > 正文
三张镇举办村级扫黑除恶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9 11:36

为向群众更直观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社会氛围,4月26日,三张镇岳家村精心组织了一场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岳家村各小组长、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来自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的刘洪涛律师围绕《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黑恶势力的认定以及《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拓宽了村民的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该镇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中,围绕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各村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小喇叭、村级广播等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舆论震慑,充分发挥群众在扫黑除恶中的重要作用,以此推进各村“两委”班子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做好工作台账。同时,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力度,对进度缓慢、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村严肃问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婉婷/文 刘军拥/图)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