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街 镇 > 正文
孝义镇:强化纪检监督作用 保驾护航“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18-04-26 09:11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实施,及时有效处理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出现的各类信访问题,孝义镇纪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村“两委”换届过程中的社会稳定。

一、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信访问题,能够当场解释清楚的,耐心解答,及时消除信访群众心中的疑惑,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信访问题,耐心解释、说明原因、正确引导,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村“两委”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强化限时办理。凡是业务内的信访举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般性信访举报问题一个月内办结,案情复杂或构成违纪需要立案查处的,按相关规定限时办结。

三、落实办结反馈制度。凡是纪委受理的署实名信访举报,优先安排调查核实,调查完毕后,及时向举报人反馈。举报人对调查结果有异议的,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并告知继续反映问题的权利和渠道。

四、严肃组织纪律。对村级换届选举办法实施情况进行密切监督,对换届选举中发现的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发现威胁、贿赂、伪造选票等破坏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行为,及时制止。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