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街 镇 > 正文
交斜镇召开2018年村监委会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14:22

511日,交斜镇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村监委会工作例会暨新一届村监委会主任培训会。会议由镇纪委委员肖会武同志主持,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各村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镇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珍从纪委、监察委员会、村级监督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及相互之间的关系和监委会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培训讲解,让新上任的村监委会主任对纪委、监委工作有了明确认识,又通过典型群腐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为例作了剖析,希望新一届村监委会主任能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卿铨从三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回顾了2017年镇纪委工作,点评了各村的监委工作,分析了交斜镇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局面,对于三资管理不规范,违规发包集体土地,私自改变土地用途的案件要求严查,对于为群众办事故意刁难、吃拿卡要、搭车收费的群腐案件要顶格处理;对于违反工作纪律,不作为、慢作为的案件要快查快处。同时,结合今年村监委工作从日常工作到业务工作两方面做了补充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村监委会主任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和探头作用,强化村级三资管理,各村监委会主任要尽快将各自村、组的承包地、机动地面积统计出来,将违规发包集体土地的线索和苗头性问题提供上来;督促各村会计尽快梳理账务,随后镇纪委将组织一次全镇范围内的账务核查。最后,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全镇村监委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完善和规范村监委会的运作机制,促进在服务新农村、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努力建设富美新交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