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31 12:04

10月29日,统战部召开专题会,传达落实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上,纪检组长张阿莉详细地传达了会议内容,突出重点地学习了党发顺书记及张占权区长的指示精神。开展了全年工作回头望,查漏补缺,并对近期部机关纪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脱贫攻坚工作是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拿在手中、放在心头。按照“五个熟悉”“三个准备”的要求,做好扶贫包联工作。对检查指出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的工作迎接中省检查。

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扶贫工作必须因户施策,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精、细、实、严”。对于承担的社会专项扶贫任务,及时完善相关材料,实事求是地印证工作成效。

严督实查,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切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督查行动,通过对扶贫政策的学习及扶贫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确保扶贫工作不走过场、扶贫效果得到显著提升。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严查扶贫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切实改变作风,以优良的作风助力扶贫任务的顺利完成。

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八个一批”的帮扶政策,做到学通弄懂、“一口清”,提高政策的落地力,让贫困群众切实享受政策的红利,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早日脱贫。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