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区水务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28 09:42

为学习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12月27日,区水务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卢宪宏同志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的专题党课,局机关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党课学习。


卢宪宏同志首先从2018年4月15日省纪委通报的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以及临渭区纪委2018年6月8日、9月14日、12月4日分别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引出主题,其次主要从《条例》历次修订情况、《条例》修订的意义,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重点围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特点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和分析点评。最后,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条例》,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勇于自我革命,使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要求区改水局党总支、局属各支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纪律刻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树立起来。要求局纪工委以《条例》作为依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把《条例》和《准则》配合起来学习。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把《条例》的学习纳入正在深入推进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之中,与当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习、融会贯通理解、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唤醒和强化其内心深处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持续性。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