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区审计局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01-03 12:31

为认真贯彻中、、市、区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临渭区审计局早行动、准发力,决定以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从2019年元旦和春节起,把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执行落实于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审计工作中。 

审计局把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审计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明显成效。全体审计党员干部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了在节假日和平时审计工作中,要讲政治、树正气,讲原则、守纪律,讲廉洁、净身心,主动抵制被审计单位和其他各方面权利范围的诱惑、经住考验、守住底线,不触碰党纪法规红线。不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电子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不用公款购买高档礼品;不参与高消费娱乐;不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不参加赌博活动;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不纵容、包庇、支持和默许他们利用自己的权力谋取私利等,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节日气氛。

区审计落实执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个“”要求:思想上真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上特别强调违规收送礼金整治工作,中省市纪委专门印发专项整治方案,高层关注,发力动真格,举措更加严实,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出公开承诺,对顶风违规违纪者从严查处,决不姑息,树立“越往后执纪越严”紧迫思想。行动上要真落实,不能当做一场运动、一阵风,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从我做起,层层落,拒绝诱惑,包括土特产在内,一切拒收,防微杜渐,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规,主动接受监督。机制上要真坚守,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治理与执行八项规定一样,将是一个开端,将会越来越严,并形成常态化高压态势,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将知法度、守纪律、存戒畏这种理念真正树立在脑海里和心灵上,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在真坚守上,认认真真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决克服习以为常、熟视无睹的习惯,真正履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要求。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