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区人民检察院拉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帷幕
发布时间:2019-01-05 15:27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区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精神,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全体干警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组织召开,安排部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全区《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区纪委关于近期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安排部署了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开展全员思想教育。通过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1号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梳理“以案明纪”典型案例,进一步引导全体干警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的危害,使每一位干警都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从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查自纠,如实报告。坚持“横向”到全院各部、室,“纵向”到每一位干警。对违规收送礼金和贵重物品等行为进行深度的自查自纠。全体干警要全面自查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如实填写《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表》,主动上交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注重加强对干警工作期间和“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提醒,防微杜渐;要开展承诺,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全体干警公开承诺,郑重承诺要保持廉洁自律,坚决拒收和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消费卡;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举报。将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和礼金收缴专用账户进行公告;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正风肃纪,牢固树立担当有为,廉洁守纪的检察干警良好形象,使我院各项工作在追赶超越中再上新台阶。

目前,此项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地开展之中。(区检察院 宁蕾)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