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突出问题 加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24 11:03

为确保有效履职,体现改革成效,突出主责主业,增强派驻意识,派驻临渭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监督检查,通过“三查、三看、一讲”,实现抓早抓小,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查思想端正认识,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紧盯是否缺乏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是否把作风当小事、把纪律当儿戏,对自身要求不严,是否对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认识不清。查工作状态,重点看是否存在“慵、懒、差”的工作状态,是否按时上、下班,严格执行请销假和机关管理规章制度,上班期间是否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查工作落实,重点看是否存在只喊口号不干工作,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问题,以及工作中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

讲案例传导压力,促进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派驻组结合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深入剖析,向被监督检查学校宣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吃空饷”、“小金库”等9种主要类型,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让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引以为戒,自警自省,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吉园)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