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区教育局安排部署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18:38

12月27日,临渭区教育局对2020年教育系统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各二级单位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3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学校党(总)支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市、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精神,对单位深化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做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各单位、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自查自纠,做到示范引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公开承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认清形势,抓住机会,警示提醒,知错改错;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师德师风问题,结合双节“四风”工作,开展一次全面集中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强化警示震慑,促进化风成俗。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活动内涵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保持高压震慑,聚力在责任落实上抓深化、在宣传教育上抓深化、在整治措施上抓深化,努力推进集中整治全覆盖、无盲区、见实效。区教育局党工委将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专项整治期间工作不力、进展缓慢,违规线索隐瞒不报的,进行约谈问责。对工作走形式、安排无序、主体责任未落到实处的,将进行责任追究。对不收敛、不收手、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