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区审计局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13:10

近日,临渭区审计局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对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渭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吴钢、王蕾同志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效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是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需要,全体审计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加大压力传导力度,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整治工作。要强化动员教育,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具体任务、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年初集中整治以来绝不违规收送礼金履诺践诺情况,对违规收受的礼金要主动上缴,做到人员全覆盖、无死角。公开承诺,局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再次作出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鼓励主动上缴,鼓励动员审计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自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建立长效机制,局办公室和监察室要坚持对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随机抽查、情况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

会议强调,此次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化”和“跟进”,不是重复,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牢制度笼子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上率下,做出公开承诺,对顶风违规违纪者从严查处,决不姑息,释放“越来越严”的信号。要落实到行动上,不能当做一阵风,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从自我做起,层层落实,拒绝诱惑,防微杜渐,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规。建立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种理念真正树立在行动和自觉上,落实在日常审计工作中,认真干事,干净做人,坚决克服习以为常、熟视无睹的坏习惯,真正履行“忠诚、干净、担当”。(区审计局靳良)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