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临渭区:成立工作专班 “打伞破网”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6-14 16:29

为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落实“五个再来一遍”要求,临渭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开展扫黑除恶纪检监察案件翻查及大起底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常委会、全干会、专题会,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专题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扫黑除恶纪检监察案件翻查及大起底工作方案》,成立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下设三个工作组,明确案件翻查及大起底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认真梳理排查。围绕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的三类问题,聚焦任务分工和重点环节,重点对2016年以来已查结及初核案件、正在核查案件和受理信访件进行全面排查起底,重点翻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建立案件清单并收集相关案卷,对发现的重大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第一时间向工作专班组长汇报,坚持有“伞”必打。

抓好整改落实。聚焦中央第12督导组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要求,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完善纪检监察案件翻查及大起底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核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承办室重点核查,对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不敢动真碰硬,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压案不办的,坚决实施责任追究,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临渭区纪委监委昝海涛)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