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临渭区多措并举深挖线索 “打伞破网”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6-21 08:21

今年以来,临渭区纪委监委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问题,全面开展线索大起底,深入推进案件大翻查,深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工作。

畅通举报渠道统筹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举报。“民情直通车”直击一线,先后10余次深入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镇村、行业和领域宣传下访,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受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和“村霸”等突出问题的信访举报。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对14个镇、2个街道办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开展线索起底。成立三个专项工作组,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牵头负责,抽调案管室、审理室、信访室人员,对2016年以来已查结的案件和初核案件、正在核查的案件以及受理的所有信访件进行全面翻查和大起底,重点翻查是否存在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目前共翻查出8件问题线索,并就其中的4件问题线索向公安临渭分局下发督办函。

强化协作配合。建立线索专项受理统计、问题专项研判处置、工作数据逐月统计上报、工作情况定期总结报告的协作配合机制。积极衔接公安、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对全区2015-2018年公安机关已处理涉黑涉恶人员进行系统比对,摸排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综合运用月报统计督导、约谈督导、线索交办复核、重点线索提级查办等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截止目前,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7条,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案件15件,纪律处分15人。公安移交的“保护伞”问题线索,我委已成立工作专班,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全力核查。(临渭区纪委监委 武建莹)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