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以整改落实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9-07-29 08:37

督导成效来之不易,整改落实尤为紧要。

昨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情况反馈会召开。中央督导组在充分肯定了我省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自6月3日进驻陕西以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倾注大量智慧和心血,以雷霆之势掀起了专项斗争最强攻势,有力促进了我省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使我们更加认清了我省专项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加明确了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正确方向。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我们要严肃对待、立行立改;对督导组移交的线索,我们要立即核实、严查彻办。我们要坚决全面彻底做好整改,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打击整治,确保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成效是对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把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排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限,压实责任,以整改落实深化主题教育。要把扫黑除恶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环境。

要始终紧盯重攻方向,在“打伞破网”断根、“打财断血”绝后上再突破。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要求,始终坚持“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和“一个重攻方向”不放松,坚持侦办案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整体联动,完善政法机关与银行、税务、金融证券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打财断血”协同配合机制,及时准确查明涉案财产及其权属,深入开展财产刑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防止涉黑涉恶财产隐匿转移,坚决斩断利益链条,决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机会。

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在深挖彻查上再掘进。要在抓紧核查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的同时,主动加大排查线索力度,严格执行清单化管理制度,调配足够办案力量,及时进行核查、移交、督办、反馈,做到紧盯不放、顺藤摸瓜、深挖彻查、一抓到底。要密切关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出重拳、下重手,再破获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要优化办案团队,提高办案质效,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坚决打好快侦快捕快诉快审“攻坚仗”“法律仗”,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要注重标本兼治,在行业整治、组织建设上再加强。要持续强化行业管理,围绕交通运输、住房和建设、市场监管等12个重点行业,督促各部门乘势而上,一抓到底,建立健全整治台账,采取更多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常态化监管落到实处。要加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统筹协作,充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建立健全打、防、管、控、建一体化体系,切实实现“查处一批典型、治理一批乱象、整治一类行业、净化一片领域”。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探索推广“无黑无恶”创建活动,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

我们要接好球、再发力,以动真碰硬、见底清零的劲头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陕西日报评论员)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