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集体约谈助推“百日冲刺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14:57

4月21日,临渭区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重点工作滞后的8个街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钢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占权参加约谈并讲话。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抢关夺隘的关键时期,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干好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直面问题抓整改,对照通报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认真研究,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查原因、从落实找差距,从思想深处端正态度和承担责任,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坚决克服厌战和麻痹思想,下足绣花功夫,强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增强整改针对性、具体性和实效性,坚持举一反三,把通报问题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街镇主要领导主动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担起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同时,要做实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强化督查督导,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

会议通报了“百日冲刺行动”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8个被约谈的街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对通报反馈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同时还要举一反三、较真碰硬,针对薄弱环节,在思想上痛下决心,在行动上狠抓整改落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对“百日冲刺行动”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确保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按时落地、落细、落实。”一名被约谈的单位负责人表态时说。(临渭区纪委监委 何爱乐)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