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尽锐出战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2

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脱贫攻坚一刻不能耽搁。近期,临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该区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目标任务不松劲、工作标准不动摇、奋力攻坚不懈怠,对标对表中央基准,坚持三个导向,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多措并举,聚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攻坚冲刺行动,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狠抓督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该区纪委监委把脱贫攻坚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牢抓实抓细监督基本职责,落实攻坚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不间断开展督查督导督战;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扶贫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夯实帮扶责任,强化督导督查督战和成效考核,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情况,督促推动尽锐出战、挂牌督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抓紧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聚焦工作重点,对标“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查找短板,列出清单,坚决整改;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以背水一战,坚定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决心,以务求实效、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临渭区纪委监委 昝海涛)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