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工作 > 正文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党工委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 19:1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3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会前,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钢同志向区民政局党工委书记传达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发顺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史晓军就即将开展的常规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杨钢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民政局党工委书记王超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毛晓武、裴玉莹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民政局纪工委负责人、党工委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史晓军指出,区委巡察组将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及“五个持续”和“五个紧扣”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区委巡察组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反馈问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史晓军强调,希望民政局党工委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杨钢强调,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把准巡察工作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组织政治责任的落实,政治纪律的自觉,发挥政治导向作用及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等方面开展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作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对巡察成果的运用;要强化政治规矩意识,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巡察工作要严守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忠于职守、实事求是,高质量完成好巡察工作。

王超锋强调,局属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搞好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诚恳接受监督,认真研究、立行立改、逐一落实、对账销号;统筹兼顾, 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在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社会组织管理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民政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民政局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8月12日—9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913—3039688邮政邮箱:qwdwxcz2019@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规定,区委巡查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民政局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点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民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