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工作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双王街道党工委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 19:2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双王街道开展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詹庆伟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做了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发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双王街道党工委书记乔天星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惠军荣、程雪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双王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辖区各站所主要负责同志及被巡察村梁村“两委”会成员及村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詹庆伟指出,本次巡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担当、用力不到位、任务落不实等突出问题。同时要求双王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完成区委巡察工作任务。

王忠发强调,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深刻把握“六围绕一加强”的政治巡察总要求,把巡察重点和方向落实在基层,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中省市区决策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干部作风慵懒涣散、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以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王忠发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要严谨细致做好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乔天星同志强调,全街道所有党组织、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双王街道工作50天。巡察期间(2019年8月12日-9月30日)设立举报电话:13991676409,举报邮箱:lwqdexcz@163.com,并设立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双王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双王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