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工作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杜桥街道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5 19:32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杜桥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会前,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钢向杜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传达了本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昱就即将开展的常规巡察及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杨钢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杜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军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渭敏、王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杜桥街道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非公、社会组织党(总)支部书记,各村(居)委会主任,各村(居)监会主任,辖区各基层站所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五里铺村“三委”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黄昱指出,要认真贯彻区委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底、执行到位;要准确把握“再监督”工作定位,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准确把握动员部署会关于巡察监督质量的要求,坚持做到在监督重点上精准聚焦,在质量效果上寻求突破。

黄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政治定位,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

杨钢强调,区委巡察组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正确把握巡察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杜桥街道党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作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要强化政治规矩意识、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加强沟通协调,同心同德、步调一致的开展工作。

雷军利强调,下辖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强化纪律意识,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采取有力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杜桥街道工作50天。巡察期间(8月12日—9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3629137076,邮政信箱:linweixuncha_first@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杜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杜桥街道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