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工作 > 正文
市区联动巡察临渭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卫健局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22 17:21

根据渭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821上午市区联动巡察临渭区委第巡察组向区卫健局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办主任安文喆向区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传达了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宝琳听取联动巡察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韩文岗代表联动巡察组分别向杨晓锋和区卫健局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市区联动巡察组组长吴洪涛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书记专题会听取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并对本次联动巡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发顺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安文喆主持会议,杨晓锋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委统一部署,2019415日至524日,委第巡察组与市委第二巡察组卫健局党工委开展市区联动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六围绕一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韩文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卫健局党工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较好的履行全面从严治“两个责任”,注意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打折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基层卫生院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不够顺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表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管控不够有力,风险点较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韩文岗代表市区联动巡察组向区卫健局党工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三是要进一步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吴洪涛指出,巡察组能够始终坚持政治巡察的大方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的大原则,始终坚持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好作风,对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到位,工作推进规范有序,工作方法灵活机动,时间节点把握到位,任务完成顺利圆满。吴洪涛传达了市委书记魏建锋对下阶段巡察工作的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四是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巡察工作铁军。

党发顺强调,区卫健局党工委一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二要围绕反馈问题抓整改;三要围绕提高服务效能抓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区卫健局党工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杨晓锋表示,区卫健局党工委对巡察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整改存在问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区联动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区卫健局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区卫健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临渭区委巡察办)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