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部 门 > 正文
临渭区教育局就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各校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8

为扎实抓好教育系统各基层学校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5月20日,临渭区教育局督查组对各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依据专项督查涉及内容,采取现场巡查、随机抽查、查阅资料、询问学生、电话联系家长等方式进行。从学校警示宣传教育、工作纪律作风、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体罚及变相体罚学生、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发现,各校能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积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做到有安排部署,有警示宣传教育、有线索摸排及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但在督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举报箱有破损导致公示举报电话和邮箱内容显示不全;部分学校对教师每月警示教育次数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期限整改到位并将相关印证资料报区局督查室。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大督查检查,针对突出问题专项督办,对存在工作敷衍应付,推进缓慢,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学校和个人进行问责通报。对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学校和个人,将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渭南市临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渭南市临渭区监察委员会
电话:09132079010   邮箱: lwqjwjys@163.com   网站备案:陕ICP备2022002723号-1